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82抽水站備戰強降雨 至少48小時運作無虞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華江抽水站聽取簡報,了解抽水機組更新後的運作效能。(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華江抽水站聽取簡報,了解抽水機組更新後的運作效能。(記者何玉華攝)

2021/09/11 14:0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璨樹颱風預估將為新北市帶來龐大雨量,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防汛作業已啟動,全市82座抽水站338組抽水機組及785座1087扇水門待命,做好持續運作至少48小時以上的準備;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天早上視察華江抽水站時提到,明天中午到後天早上是強風豪雨威脅新北最大的時候,民眾要做好防颱工作。

侯友宜早上到華江抽水站視察,聽取簡報了解抽水站機組改善後的運作效能,同時啟動機組操作確認有效運作,指示相關人員積極投入防汛工作。

水利局抽水站管理科科長鍾泰榮表示,建置超過24年的華江抽水站機組,自2018年起,投入5974萬元辦理3組機組更新工程,2019年4月完成,每台機組抽水量從4公噸提升到4.7公噸,可抽排水高度從5.1公尺提升到8.1公尺,整體抽水能量提升17.5%。

宋德仁指出,因應強風豪雨,各抽水站至少已備妥可供連續運行48小時以上的柴油,並可隨時補充;三重、蘆洲等地勢較低的抽水站,也做好預排工作,留出滯洪的空間。

水利局指出,未來3年內將持續辦理塔寮坑站5組、江子翠站4組、新海站5組、光復站3組、長元站2組、永和站3組及工商路站2組,共計7座抽水站24組抽水機組更新,工程總經費約需6億5100萬元,中央已允諾補助;設計案已於今年7月13日開標,預計年底設計完成,明年汛期前開工,預計2023年汛期前可投入抽水。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抽水站機組運作情形。(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抽水站機組運作情形。(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