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越南! 明年起非洲豬瘟疫區快遞禁併袋通關

關務署表示,為防堵非洲豬瘟疫區肉品透過快遞貨物夾帶,除了越南外,明年起也規劃針對高風險國的包裹等也要百分百查驗,也不得併袋通關。(資料照)

關務署表示,為防堵非洲豬瘟疫區肉品透過快遞貨物夾帶,除了越南外,明年起也規劃針對高風險國的包裹等也要百分百查驗,也不得併袋通關。(資料照)

2021/09/10 13:4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為防堵民眾透過夾帶、快遞貨物、郵包等方式帶非洲豬瘟疫區肉品進入我國,關務署表示,除越南外,明年開始將針對高風險疫區如中國等國的快遞包裹都要逐件進行通關程序,也不得併袋通關。

刑事警察局於8月23日破獲越裔鄧姓母女走私肉品案,該母女自今年3月起從非洲豬瘟疫情走私肉品到我國,且其中多樣肉品都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關務署副署長陳依財表示,旅客夾帶肉品至國內的方採包括旅客夾帶、快遞貨物及郵包等3種方式,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農委會加重裁罰後,旅客夾帶的數量減少,但透過快遞郵包夾帶肉品的案件數則急遽增加,去年全年旅客夾帶共查獲120件、89公斤,今年1至9月5日為止查獲18件、22公斤;快遞則從去年的20件、66公斤,今年1至9月5日為止則達54件、351公斤。

隨著破獲鄧姓母女走私肉品案後,海關針對越南進口的快遞貨物採取100%查驗方式,不過從8月23日加強查緝後,還是有民眾仍繼續闖關,8月23日迄已查獲郵包、快遞夾藏疑似豬肉及豬肉製品共計69件118.44公斤,包括月餅、含肉米餅、熱狗等,大部分來自越南、中國、香港、菲律賓及韓國等非洲豬瘟疫區國家或地區。

陳依財進一步表示,已針對部分屢屢違規的業者祭出停業處分,之後也會要求來自高風險地區的包裹不得「併袋通關」,目前第一波已針對越南,希望明年所有高風險地區的進口快遞貨物不得併袋通關,都要一件一件進行通關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