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璨樹來襲 原能會7項步驟確保核能設施安全

因應強颱璨樹來襲,核電廠及相關設施嚴陣以待。(資料照)

因應強颱璨樹來襲,核電廠及相關設施嚴陣以待。(資料照)

2021/09/10 13:0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強烈颱風璨樹來勢洶洶,是否登陸或路徑如何仍有變數,但各地仍應提高警覺,而針對核電廠相關高風險設施,原能會今也透露,從汛期開始到真正颱風來襲,核電廠設計有前、中、後防範措施,而放射物料設施部分,也建立有7項步驟層層確認重點設施的防颱及防汛準備作業。

在放射性物料設施部分,原能會物管局副局長陳文泉表示,每年汛期來臨前,都會要求台電進行相關安全確認並回報;若是有颱風可能侵襲,後續還有6道程序會進行要求。

陳文泉說明,首先是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前,就會行文給台電要求做好準備;發布海警後,會再進一步要求完成相關設施的檢查表,以確認安全項目執行確實;而在陸警發布後,則會持續連繫掌握動態,必要時成立應變小組。

在颱風影響期間,設施負責人必須確保能隨時聯繫,並於每日上午及下午回報設施狀況;颱風警報解除後,1小時內要完成初步檢查及回報;並於次一上班日對相關設施進行詳細檢查及回報。

至於在核電廠部分,原能會核管處副處長高斌說,有颱風生成訊息時就會持續關注,以料敵從寬、超前部署方向進行準備。颱風來前會進行如機組設備安全測試;備用電力如發柴油發電機測試;廠房巡視如排水系統檢查;海邊垃圾也要予以清除;廠房外若有鷹架要加固與拆除等。

而颱風影響期間必須密切觀察風力、電力系統穩定度、機組安全等,若是發生須電力降載情形,要按照程序通報、操作,並且隨時保持聯繫;若是有影響機組安全的損壞情形,也要依規應進行通報處置;颱風影響結束後,要詳細檢查廠房設備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