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列5項「搭公車遇到自私人」行為 引網共鳴:真的很不爽

原PO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身經驗,列5點「搭公車遇到自私的人」。示意圖。(資料照)

原PO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身經驗,列5點「搭公車遇到自私的人」。示意圖。(資料照)

2021/09/09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會選擇搭公車通勤,不過有些乘客的自私行徑令人傻眼。近日有網友在社群平台列舉5項「搭公車遇到自私的人」的親身經歷,引發不少網友共鳴。

原PO在《Dcard》表示,自己是每天都需要靠公車通勤的上班族,久了便整理出5項「遇到真的很受不了的乘客」,一是坐靠走道的位置,包包卻放在內側不讓別人坐;二是坐靠走道位置的乘客,後面上車的人必須跨過她才能坐下,但不小心有肢體接觸而不滿的人;三是乘客提著大包小包上車,自己坐在外側,然後內側的座位被包包佔據;四是一人占3個位置,還把原PO的出入通道用行李箱卡住,讓她直喊「我覺得很誇張」;最後則是請占用座位的乘客將包包移開反遭對方怒瞪,「超討厭自私又沒禮貌的人」。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感同身受,「遇到一人佔2位的真的很不爽」、「我自己是蠻不喜歡靠窗那個人要下車,但靠走道的硬是坐著不讓」、「我遇過那種(靠走道的)意思意思要讓,但實際上(靠窗的)還是得跨過去的狀況」,還有人分享自身經驗,「我是討厭那些背很大坨後背包,整個身體靠在柱子上滑手機的人,完全不管背包有沒有擋住通道,或是人家的手要抓柱子卻沒地方抓差點跌倒」、「還有一上車就站在司機旁邊不往裡面走的,每個人要刷卡上下車,都因為他而顯得很不方便」。

不過,有過來人指出遇到類似狀況的應對方法,「我都走過去用整車都能聽到的音量問對方『請問這裡有坐人嗎?』,然後大家看過來的時候,對方就會很尷尬的把東西移開讓我坐」、「下車時遇到坐外側還不挪動的,我都假裝不小心地用背包甩他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