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逾半民宿不合格 縣府「旅宿聯合輔導服務櫃台」助改善

金門縣旅宿聯合稽查小組對地區民宿進行稽查。(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旅宿聯合稽查小組對地區民宿進行稽查。(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1/09/08 21:0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不合格民宿達200多間,超過總數一半,縣府為此開設「旅宿聯合輔導服務櫃台」,協助民宿、旅館業者改善缺失,並自即日起受理預約,專線電話:(082)318823轉62712向吳小姐登記。

金門觀光立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前,民宿如雨後春筍林立,因服務品質參差不齊,縣府屢遭民意代表批評管理不當,要求加強稽查改善。縣府依規定每年辦理聯合檢查一次,另由各權責單位不定期檢查。

縣府表示,今年已先針對轄屬432家民宿完成稽查,其中合格率不到一半,缺失態樣以增建違章建築違反「違章建築處理辦法」所稱影響公共安全的規定、建築物違規使用、消防設備未符規定、未施行公共安全檢查、建物未登記、未成立管委會等情形為多。

縣長楊鎮浯也在縣務會議中指出,有聽到來自業者的聲音,也為了協助業者正本清源,導之以正,並強化公共場域的安全,決定針對部分缺失可改善的業者,採取輔導措施。

縣府即刻成立旅宿聯合輔導服務櫃台,全力協助輔導業者改善缺失外,並強調如缺失涉及公共安全問題,仍應依法辦理,以維護旅客安全為優先考量。

縣府指出,旅宿聯合輔導服務櫃台受理方式採預約制,受理對象為聯合稽查缺失待改善的業者,由縣府專業團隊於觀光處3樓(金城車站3樓)現場提供業者諮詢及輔導。

金門縣旅宿聯合稽查小組對地區民宿展開稽查。(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旅宿聯合稽查小組對地區民宿展開稽查。(金門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