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劇場藝術季起跑 推6場次表演藝術工作坊

南投縣文化局8日舉辦「2021南投劇場藝術季」活動記者會,盼民眾共同參與。(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南投縣文化局8日舉辦「2021南投劇場藝術季」活動記者會,盼民眾共同參與。(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2021/09/08 19: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2021南投劇場藝術季」自8月31日起正式起跑,南投縣文化局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年劇場藝術季首度與苗栗縣跨縣市合作,邀請到苗栗縣傑出演藝團隊共襄盛舉,並規劃包括音樂、兒童戲劇、親子共學、素人舞蹈、傳統戲曲等6場次的表演藝術工作坊,歡迎表演藝術工作者、一般民眾及學生一起來體驗,盼藉此推廣在地藝術文化,培養更多藝文表演及愛好人口。

南投縣文化局指出,今年面對嚴峻疫情的考驗,劇場藝術季打出「藝氣相投」口號,內容包含9場劇場節目、2梯次的線上青少年劇場、6場次的表演藝術工作坊及7場線上講座示範演出,在9場劇場節目演出方面,首次跨縣市與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合作,邀請到苗栗縣傑出演藝團隊共襄盛舉,加上南投縣及國內其他知名表演團隊,強大演出陣容將於南投、埔里兩地隆重登場、輪番上陣,節目精彩可期!

至於才培育則包括2梯次的青少年劇場及6場次的表演藝術工作坊。由愛樂劇工廠首先為藝術季正式開跑作暖身活動,舉辦線上青少年劇場《看誰跑得快》,已在8/18~8/20以線上方式與學員們相見歡,吸引27名來自中彰投苗不同縣市的學員們參與;接下來將由沙丁龐客劇團於10/2~10/3在文化局舉辦專為15歲至18歲高中生設計的《小丑戲劇工作坊》。

表演藝術工作坊則有6組團隊,包括親子共學(沙丁龐客劇團)、兒童戲劇(大開劇團)、素人舞蹈(蒂摩爾古薪舞集)、傳統戲曲(李靜芳歌仔戲團)及音樂(親愛愛樂、聯合民族管弦樂團),歡迎表演藝術工作者、一般民眾及學生一起來體驗!

南投縣文化局局長林榮森說,疫情當下,許多表演活動被迫喊停,但愛默生曾說過:「文藝的愛好是一種無法毀滅的本能!」,相信人類對藝文的愛好與熱誠,不會因為一場疫情而澆熄,疫情促使團隊發展出有別以往的執行面貌,線上活動是更拉近與遠端民眾的距離,文化局盼以包羅萬象的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參與劇場藝術季,同時也邀請9所偏鄉學校進入劇場觀賞演出,達到文化平權、文化近用及培植藝文人口目標。

「2021南投劇場藝術季」活動記者會,邀請李靜芳歌仔戲團演出。(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2021南投劇場藝術季」活動記者會,邀請李靜芳歌仔戲團演出。(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2021南投劇場藝術季」活動記者會,邀請聯合民族管弦樂團演出。(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2021南投劇場藝術季」活動記者會,邀請聯合民族管弦樂團演出。(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