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尖峰時段屏東義交路口指揮車禍少8成 即起再擴大到里港等3鄉

義交在交通尖峰時段指揮交通成效良好。(記者葉永騫攝)

義交在交通尖峰時段指揮交通成效良好。(記者葉永騫攝)

2021/09/08 14:0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警局為降低交通事故死傷,從2月起在屏東市易肇事路段路口,安排義交執勤指揮交通成果豐碩,有效減少車禍8成,因此從9月起從屏東市、潮州鎮等市鎮再擴大到里港、內埔、枋寮3個鄉鎮。

縣警局表示,義交執勤的時間平日7-9時、17-19時的上下班尖峰時段,經統計屏東市義交執勤路口時間計4小時,值勤前109年每月發生15.08件與執勤後每月發生2.66件,每月減少12.42件,減少車禍8成,以24小時觀察最多將可以減少74.52件,防制效果良好,因此從5月起已擴展到潮州、東港及恆春鎮等3個鎮,自9月起再擴大的里港鄉、內埔鄉及枋寮鄉。

警方指出,義交除了協助屏東地區各重要路口,上下班的尖峰時刻指揮交通外,9月起更加強觀光地區假日期間及砂石車禁行路段疏導,希望讓交通更順暢安全。

義交在交通尖峰時段指揮,有效降低車禍量8成。(圖:警方提供)

義交在交通尖峰時段指揮,有效降低車禍量8成。(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