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旗浮球漂流北極海爆紅 教授:創意可以複製在澎湖海域活動

印製中華民國國旗的浮球,主要是監測水文及氣候儀器。(錢樺提供)

印製中華民國國旗的浮球,主要是監測水文及氣候儀器。(錢樺提供)

2021/09/08 12:0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國立中央大學教授錢樺,以印製中華民國國旗的浮球,前進北極海進行氣候水文資料調查,因而聲名大噪。今日應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主任陳正國之邀抵澎,進行專題演講分享研究的成果,創意可以複製在澎湖海域遊憩活動。

錢樺表示,原本利用浮球進行水文及氣候觀察,已是行之多年的實驗,主要是希望建立水文資料與颱風演變的關聯,讓颱風尚未形成,就能對鄰近島嶼國家民眾提出警訊。新近由於自己在臉書上,貼了一張中華民國國旗圖樣的浮球前進北極海進行觀察試驗照片,引發媒體報導後,紛紛在電子及平面媒體上轉載,大大增加知名度。

其實同樣的道理,也可以運用在澎湖海域的遊憩活動。錢樺以自身為例,建議業者只要有創意,就算是再平凡的活動,也能吸引到外界的注意,進而提升澎湖海域遊憩的知名度。活動也邀請國家海洋研究院博士張君名,以「科技數據與遊憩體驗的結合」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並邀請澎湖水上活動業者到場聆聽,增加專業領域知識。

活動開幕儀式,邀請到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長陳美齡、澎管處副處長洪志光、澎科大海洋學院院長胡俊傑等貴賓共襄盛舉。陳美齡認為今年疫情、風災不斷,嚴重打擊澎湖觀光業發展,希望透過專業學術機構的研究,解決天災人禍的問題,同時在休養生息的時間內,旅遊業者也能充分吸收新知,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讓中華民國國旗浮球漂流北極海,聲名大噪的錢樺教授。(記者劉禹慶攝)

讓中華民國國旗浮球漂流北極海,聲名大噪的錢樺教授。(記者劉禹慶攝)

海灣新創系列活動,在地質公園進行專題講座。(記者劉禹慶攝)

海灣新創系列活動,在地質公園進行專題講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