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望海巷漁港變陰陽海?民眾影片當證據 市府:查嘸

民眾向1999投訴,望海巷漁港水域受污染變成陰陽海(民眾提供)

民眾向1999投訴,望海巷漁港水域受污染變成陰陽海(民眾提供)

2021/09/08 09:3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望海巷漁港近日變成陰陽海,民眾拍下影片向 「一九九九專線 」投訴 ,懷疑是對面山坡整地泥土排進漁港造成;基隆環保局、產發處等相關單位昨天下午現場稽查,並未發現污染情形,但是,水保施工整片山坡裸露,要求建商應改善,此外,未向環保局申辦逕流廢水削減計畫,可裁處1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款。

基隆市望海巷漁對面的山坡,有九百多坪基地,建商要興建飯店式溫泉住宅,目前正進行水保整地、排樁及滯洪池等工程。

最近有蔡姓民眾投訴,疑該建案施工不慎,大量黃泥從排水溝流進海港,整個港灣變成「望海巷陰陽海」,讓他覺得很火大;他指出,質疑工地真的有通過環評、做水保嗎?

基隆市政府環保局七日上午到現場查看,沒有發現污染跡象,下午又與產發處大地及農漁工程科等相關單位稽查,主管單位都發處建管科長黃秀萍說,該案水保工程已核報開工,但建築施工計畫書及放樣勘驗尚未核定,所以,還不能施工,目前進行的是水保工程。

稽查人員到現場並未發現污染情形,產發處大地及農漁工程科長廖勝勇表示,大致上都有按照水保計畫辦理,沒有下雨,也沒有污水排出來,唯山坡裸露,最近颱風又要來了,已要求業者用帆布覆蓋改進。

但是,環保局長賴煥紘指出,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告「水污染防治法事業分類及定義」的業別,營建工地應依「水污染防治措施及檢測申報管理辦法」規定,應於施工前檢具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報環保局核准;該案未向環保局申辦逕流廢水削減計畫就開工,可裁處1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款。

工地代表鄭先生也回應,會按水保計畫書去做達到防治污染目的,也會限期將防塵覆蓋,敦親睦鄰,減少周邊民眾疑慮與不安。

望海巷山坡開挖得光禿禿(記者盧賢秀攝)

望海巷山坡開挖得光禿禿(記者盧賢秀攝)

民眾投訴望海巷變陰陽海,懷疑與對面山坡開挖有關(記者盧賢秀攝)

民眾投訴望海巷變陰陽海,懷疑與對面山坡開挖有關(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