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幼兒園群聚 確診學生家長其中1人日前自埃及返國

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相關學童與家庭都在進行疫調,懷疑部分家屬從境外回來可能帶進感染源。(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相關學童與家庭都在進行疫調,懷疑部分家屬從境外回來可能帶進感染源。(記者賴筱桐攝)

2021/09/07 12:1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目前相關學童與家庭都在進行疫調,懷疑部分家屬從境外回來可能帶進感染源。衛生局長陳潤秋證實,其中有1名確診幼兒的家長日前自埃及返國,集中檢疫期間PCR都是陰性,須進一步釐清感染源。

侯友宜指出,面對Delta病毒侵襲,一定要在短時間內增加醫療量能,並關心學校停課後續輔導狀況,他也呼籲中央盡早讓學生施打BNT疫苗,提早得到保護力。

針對幼兒園群聚感染案,侯友宜表示,所有學童的Ct值不太一樣,有的人34,有的人20幾,究竟是老師傳染給學童,還是學童傳染給老師,或是學童家長有人染疫之後傳給孩子,再帶進校園,這部分市府還在積極疫調。

他說,到現在為止,不一定鎖定老師就是傳染源,也懷疑有些家屬從境外回來,可能帶進感染源,當然也沒辦法完全排除與桃園機師染疫事件有關聯性,必須等基因定序結果出來才能釐清,但結果出爐之前,視同Delta病毒採取相關作為,希望有效控管疫情,避免擴大。

陳潤秋表示,如果有境外回來的個案,將優先採檢,如果PCR為陽性,就會從這條線索去追,目前追查其中有1位家長從埃及回來,檢疫期間PCR都是陰性,感染源還要進一步了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