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在新北就讀2童採檢陰性 北市3幼兒園預防性停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已與新北衛生局、疾病管制署聯繫,釐清染疫學童家長是否到台北上班。(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已與新北衛生局、疾病管制署聯繫,釐清染疫學童家長是否到台北上班。(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9/07 10:1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1名家長及8名幼兒確診,台北市也被波及,有2間公立幼兒園園內都有學生因曾至新北幼兒園就讀遭隔離,由於其中1間幼兒園與另幼兒園共用空間,共有3家幼兒園因此停課。台北市衛生局表示,2名學童採檢皆為陰性。

台北市中山區1間公立幼兒園、中正2間公立幼兒園(同校區)今天都因新北幼兒園案預防性停課。教育局表示,中山區與中正區各有1名幼兒園曾就讀新北市幼兒園,學生5日獲衛生單位通知前往防疫旅館居家隔離14天,由於其中1家幼兒園校區是2所幼兒園共用,教育局要求3幼兒園預防性停課1天,後續會視檢驗情形判斷是否續停課,若有確診情況,會依規定讓班級停課14天。衛生局今表示,中正區及中山區2名學童採檢皆為陰性,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新北幼兒園爆群聚後,台北市就與新北衛生局、疾病管制署聯繫,並展開疫調釐清染疫學童家長是否到台北上班、可能影響範圍等。不過衛生局今天表示,目前沒確定其他新北確診幼童的家長是否於台北市工作,會持續追蹤。

中山區某幼兒園昨表示,幼兒園2至6歲共有8個班、報到學生有226人,一位9月1日到校就讀的孩子曾在新北市幼兒園上課,校方因此被通知7日預防性停課,並請曾接觸小朋友的老師請防疫假。中正區某附設幼兒園的國小也說,有位學童曾到新北市幼兒園,附幼7日停課,預計有151名學生受影響。校方會針對教室內外、遊戲場所、廚房清潔消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