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被同住阿嬤感染 新北中和某國小學童PCR陽性 全校停課3天

中和某國小有學童PCR檢測陽性,全校停課3天。(民眾提供)

中和某國小有學童PCR檢測陽性,全校停課3天。(民眾提供)

2021/09/07 09:1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疫情有升溫趨勢,位於中和區某國小一名學生的阿嬤前往醫院陪病接受PCR採檢陽性,家人被匡列接觸者隔離進行採檢,小學生PCR結果亦為陽性,CT值32,校方慎重因應,學童該班停課14天,學校自9月7日起預防性停課3天,個案為今天中央預計發布個案。

市府表示,由於學童CT值32,研判感染已久,屬於獨立個案,與板橋某幼兒園關連性不大,但市府仍將採取預防性措施,該生就讀班級停課14天,該校預防性停課3天。

據指出,中和學童感染源來自同住阿嬤,阿嬤因家人生病,9月5日前往陪病做PCR篩檢,6日結果出爐為陽性,衛生局緊急匡列全家接觸者隔離並採檢,同時發現學童PCR陽性,不過兩人CT值高,約為32左右,研判屬於舊案,感染源仍在釐清。

市府不敢大意,決定學童就讀學校必須預防性停課3天,昨天晚上11時緊急發出庭課通知,一、「若貴子女為居家隔離者」請依居家隔離通知書的防疫規定,落實防務的措施,二、「若貴子女自主健康管理者」必依各類自主健康通知書須知,落實防務的措施,「若貴子女未具備一、二身分別」,停課期間注意身體的狀況,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的症狀,請儘速戴口罩並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