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疫所「每小時廣播」怎休息?凌晨落地長榮組員:精神耗弱想大哭

有機組員抱怨,只要疫情沒到盡頭,機組人員就得困在無限隔離循環中。圖為長榮航空機組員入境桃園機場,疾管署人員正查核檢疫申報資料。(記者朱沛雄攝)

有機組員抱怨,只要疫情沒到盡頭,機組人員就得困在無限隔離循環中。圖為長榮航空機組員入境桃園機場,疾管署人員正查核檢疫申報資料。(記者朱沛雄攝)

2021/09/05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長榮航空發生3起機師「突破性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溯,隔離有相關接觸史、自高風險國家返台機組員及家屬「預防性集中檢疫」,有隔離中的組員錄下檢疫所實況,指稱每小時不間斷廣播,讓人無法好好休息,直言「我現在精神耗弱,好想大哭一場」。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今天下午貼出一段影片,影片中訴說烏來檢疫所隔離中的組員心聲,這名遭到隔離的組員表示,「我前一個晚上才在跟兒子視訊,哄他睡覺,說我甚麼時候回去抱他。隔天醒來,就看到新聞報導說,我們從芝加哥返台的組員一律隔離14天」。

這名組員說,很多人認為關14天沒什麼,但這個月關完,下個月繼續關,下下個月還要再關。只要疫情沒有看到盡頭,機組人員就得困在無限隔離循環中。

這名組員指出,「大家都在罵組員,我本來以為沒甚麼,我又不認識他們,我沒有對不起別人,我用心作好防疫就可以了。在外站不可能出門,在台灣也常常不敢出門,怕不知道狀況的人亂檢舉我,怕有一點點的風險。有時候,我連抱我兒子,心裡都覺得害怕」。

這名組員描述,昨天凌晨三點從芝加哥飛回台灣,已經非常疲累,原以為是在公司集中檢疫,沒想到直接送到烏來。

在車上時,這名組員心想「不知道要怎麼跟我兒子開口」,「學姊學妹們都在互相打氣。原本以為能夠撐過去。沒想到睡了3、4個小時,早上9點、10點、11點、12點每個小時輪番廣播,一下要採檢,一下說檢疫所禁菸,讓組員們幾乎沒辦法好好休息」。

這名機組員說,「我現在精神耗弱,好想大哭一場,我在數我還要聽幾次廣播,我兒子在數我還有幾天回家,我不知道怎麼跟我兒子開口,我沒有騙他」。

相關影片:

在烏來檢疫所隔離中的組員心聲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