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傳出越南豬肉製品 各單位稽查初步排除

恆春傳有越南豬肉製品,各單位稽查初步排除。(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傳有越南豬肉製品,各單位稽查初步排除。(記者蔡宗憲攝)

2021/09/04 09:1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走私越南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屏縣為防範走私肉品流入市面,上月底起由警察局、農業處、環保局、衛生局等單位兵分多路,追查肉品可能流向,近日恆春傳出有東南亞商店私下販售,各單位這兩天突襲聯合稽查,初步排除店內有越南進口肉品。

全台防堵非洲豬瘟,屏縣因為有大量移工人口,強力普查轄內移工經營,有使用豬肉的小吃部、或是有專售移工豬肉品商舖,這幾天也有恆春民眾向警方檢舉,指某家東南亞商店私下販售越南肉品給外籍移工,並有藏匿非法移工狀況,警方也展開私下調查。

恆春警方及屏縣衛生局兵分多路,前往民眾檢舉的商店進行稽查,初步排除內有進口越南肉品,也未發現非法移工,後續將持續調查釐清。

屏縣府表示,請鄉親注意不要購買來源標示不明的肉製產品,以維護食的安全,此外,防堵非洲豬瘟勿將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丟到廚餘桶,路邊有擺設廚餘桶,請通報環保局或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進行移除,發現疑似違法使用廚餘的養豬場或販售不明來源豬肉商店,請盡速通報。

恆春傳有越南豬肉製品,各單位稽查初步排除。(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傳有越南豬肉製品,各單位稽查初步排除。(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