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門」關也能改運 民俗專家解說遠離災厄方法

農曆7月30日係地藏王菩薩聖誕,奉祀地藏王菩薩的廟宇都會舉辦普度等活動。(記者張協昇攝)

農曆7月30日係地藏王菩薩聖誕,奉祀地藏王菩薩的廟宇都會舉辦普度等活動。(記者張協昇攝)

2021/09/03 11:58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下週一農曆7月30日(國曆9月6日)是民間俗稱「鬼門」關閉日子,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這天也是「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聖誕,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地藏王菩薩以孝順著稱,相傳累世曾數度入地獄救母,民眾可在這天敬拜地藏王菩薩及亡生父母,追思父母生前養育教誨之恩,若父母仍健在,則應效法地藏王菩薩大孝精神孝順父母,即可在農曆7月後為自己消災改運、招來財氣。

廖大乙指出,今年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受到嚴重衝擊,許多人怨嘆自己運氣不好,碰上疫情及俗稱「鬼月」的農曆7月更覺得似乎諸事不順遂,若有這種情況,下週一「鬼門」關閉這一天其實是改運的大好日子,因為這一天是地藏王菩薩聖誕,有一說是圓寂成佛之日,可準備糕餅水果到廟裡祭拜地藏王菩薩,祈求消除往生父母及祖先業障,可讓自己及家人遠離災厄邪氣、平安健康、事業順利。

廖大乙強調,地藏王菩薩相傳累世曾數度入地獄救母,以大孝著稱,並發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民眾若不克前往廟宇祭拜地藏王菩蕯,也可在家裡敬拜亡生父母,追思父母養育教誨之恩,若父母仍健在,則應反躬自省,平日有無孝順父母,若沒有做到應痛改前非,效法地藏王菩薩大孝精神趕緊盡孝道,同時學習地藏王菩薩誓言救度苦難眾生的宏願盡力幫助他人,即可在農曆7月後為自己改運,讓自己煥然一新,自然想要升官發財都不是問題。

廖大乙以自己為例,表示自己蓄鬍子不是耍帥,而是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在其父親過世後才開始蓄鬍子,並在每年父親忌日才將鬍子剔掉,而在其母親過世後後,他也是在每年母親忌日那天理光頭,都是為了紀念感懷父母生前養育教誨之恩,迄今家裡太師椅上都擺放著祖母及父、母親3人遺照,每天出門及返回家裡時都會雙手合十向遺照敬拜,成為自己工作時最大精神動力。

農曆7月30日係民間俗稱「鬼門」關閉日子,也是地藏王菩薩聖誕。(記者張協昇攝)

農曆7月30日係民間俗稱「鬼門」關閉日子,也是地藏王菩薩聖誕。(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