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漆!北市新增死亡個案6月就過世 聯醫8/31才補傳「死亡日期」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張惠美。(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張惠美。(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1/09/02 19:0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今新增1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病例在6月27日就死亡,但台北市一間醫院未通報。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個案是66歲男性,6月底死亡,收治個案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死亡日期直到8月31日才補登衛福部疾管署系統。

衛生局表示,個案是66歲男性,5月27日因武漢肺炎病毒感染併肺炎及呼吸衰竭入院治療並隔離,並於6月27日死亡。確診者死亡後醫院須在法定傳染病通報系統通報,但系統中還有個案病例資料匯集平台、個案通報系統2個子系統,醫院要上傳死診、病歷摘要到個案病例資料匯集平台,並將死亡日期上傳到個案通報系統。

衛生局今下午召開線上記者會針對北市死亡個案未通報進行說明時,先是指可能系統合併出問題,但在了解處理過程後,衛生局又表示,中興院區雖在6月28日完成相關病歷摘要與死亡診斷書通報上傳,但個案死亡日期8月31日才補登衛福部疾管署傳染病通報系統。衛生局坦言,由於目前無相關法規、也無進行處置,但會請聯醫檢討,並呼籲各醫療院所要在24小時內進行個案死亡日期登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