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這學校小一生好幸福!開學用全市最先進環保黑板

台南市東區裕文國小在一年級教室裝設全市公立學校首創的琺瑯水洗黑板。(圖:裕文國小提供)

台南市東區裕文國小在一年級教室裝設全市公立學校首創的琺瑯水洗黑板。(圖:裕文國小提供)

2021/08/30 10: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9月1日即將實體開學,台南市東區虎尾寮地區的市立裕文國小著眼小學生健康,除了應有防疫作為,與家長會商議後決定「超前部署」,在該校一年級6個班的教室裝設最新穎、環保無粉塵的琺瑯水洗黑板,徹底解決一般教室粉筆PM2.5粉塵問題,是全市首座裝設這種先進黑板的公立學校。

裕文國小依循中央與地方防疫規定,除了校園環境防疫清消外,也採購每位學生1片的防疫隔板。校長陳彥宏和家長會長李建億更是「超前思考」為了學生在上課中的身心健康著想,不要吸入傳統式黑板的粉筆PM2.5粉塵,且為了明年近夏季班班有冷氣目標,教室成為密閉空間環境與空氣品質設想,決定更新一年級的教室黑板。

今年8月間,校方在學校家長會經費全力支持下,共斥資24萬元優先將一年級全部6間教室的傳統式黑板更換為最新式的「琺瑯水洗黑板」,一勞永逸地解決粉筆PM2.5粉塵影響學生問題。

陳彥宏表示,裕文是台南市第1所公立小學全一年級教室更新採用琺瑯水洗黑板的學校,這種琺瑯水洗黑板材質和品質上不同於一般市面的「塑膠水洗黑板」,塑膠水洗黑板雖然一樣採用新式水洗粉筆和板擦,也能解決粉筆粉塵問題,但一般市面的水洗黑板使用壽命約僅5-6年,比傳統黑板平均使用壽命更短。

他說,琺瑯水洗黑板也可以避免白板的粉塵與白板筆的化學揮發物質,在空氣中飄散、進入學生呼吸道。琺瑯水洗黑板採用如同牙齒結構般的琺瑯材質,使用壽命可高達30年以上,即具有環保、防PM2.5粉塵、使用時間更久等優點,相對更節省公帑。

陳彥宏說,很感謝家長會的力挺,已計劃向市教育局及教育部爭取經費逐年設置各年級教室的琺瑯水洗黑板,雖然這先進的黑板價格高昂,但為了下一代學生能健康學習,是值得投資的!

台南市東區裕文國小校長陳彥宏(右)與家長會長李建億(左)一起啟用琺瑯水洗黑板。(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東區裕文國小校長陳彥宏(右)與家長會長李建億(左)一起啟用琺瑯水洗黑板。(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