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30多歲男打高端不適 二度進出醫院

台南30多歲男子打高端疫苗二度進出醫院,市府說,接獲通報後持續掌握男子狀況,檢查後並無大礙。 (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30多歲男子打高端疫苗二度進出醫院,市府說,接獲通報後持續掌握男子狀況,檢查後並無大礙。 (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1/08/28 17:4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24日出現首例高端疫苗不良反應個案,30多歲男子打疫苗後不適,由龍崎區衛生所協助叫救護車送台南市立醫院治療,經院方2次檢查確定無礙後,於26日出院,但昨晚又不適,自行到成大醫院急診,今天凌晨返家。衛生局說,檢查都沒問題,有持續派同仁電話關懷,掌握狀況。

這名男子24日施打完高端疫苗後,出現胸悶、紅疹等症狀,但迄今副作用仍讓他相當困擾,這次二度進出醫院急診花了7個多小時,醫院檢查後請他先返家休養。

衛局:台南僅此一例 檢查無礙已返家休養

台南市衛生局說,第一時間已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持續電話關懷。截至目前,台南市僅此一件疫苗不良反應通報;先前網友在網路上陳述因副作用到成大急診,不少人誤以為台南市又再出現另一起不良反應個案,衛生局特別做出說明。

衛生局指出,市府接獲通報後一直都有掌握男子狀況,據了解,男子並無沒有慢性病史,日前送往市立醫院治療時曾為他做過2次檢查,報告顯示並無大概就讓他出院,後來又感到不舒服自行到成大就醫,衛生所人員都有持續電話關懷,會積極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