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坤輿掩埋場入口混凝土塊路障引爭議 百警戒備僵持7小時移除3塊

自救會在坤輿公司入口設置的大型混凝土塊路障。(記者彭健禮攝)

自救會在坤輿公司入口設置的大型混凝土塊路障。(記者彭健禮攝)

2021/08/28 17:4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坤輿公司在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申設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案,因地方長期抗爭,縣府3月初已宣布中止業者的試運轉計畫,但自救會迄今仍在基地入口設路障長期監控。今天上午案場旁地主以建房為由找來大型拖吊車,試圖吊離自救會設在入口處、台1線旁大型混凝土塊路障,居民也集結對抗,苗栗警方為避免衝突出動上百警力戒備,經長達近7個小時協調,自救會同意吊移3混凝土塊,讓出入口得以讓卡車通過。

坤輿在龍昇村申請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去年底縣府核准業者的試運轉計畫,但遭地方居民強烈反對,組自救會於今年元月初開始在掩埋場入口埋鍋造飯抗爭,質疑設場會汙染周邊環境及農地,要求縣府撤銷許可,期間業者曾試圖找重機具進場,但都受阻,因居民抗爭不斷,縣府3月間宣布中止坤輿的試運轉計畫。

但案場旁尚有私人土地,上午地主委託范姓代表人找來多輛大型拖吊車,試圖清除自救會設於台1線旁、坤輿入口處多塊重達3噸的大型混凝土塊路障。自救會及居民聞訊趕到,質疑對方是坤輿假借名義的做法,雙方僵持,竹南警分局也由全縣各警分局支援,出動上百名警力於現場維護秩序。

范姓代表則否認與坤輿有關,並表示人民有陳抗的權利,但自救會在道路範圍違法設路障,卻不見公權力排除,強調地主是合法申請蓋屋, 並要求警方應強制排除非法占用道路的路障。

雙方各執一詞,從上午8點半就開始對峙,經持續溝通協調,最終於下午3點半許,自救會同意讓業者吊移3混凝土塊,讓出入口稍大,得以讓卡車通過。

苗栗縣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到現場維持秩序,避免發生脫序行為。(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到現場維持秩序,避免發生脫序行為。(記者彭健禮攝)

范姓代表(中)否認與坤輿有關,指責自救會在道路範圍違法設路障,卻不見公權力排除。(記者彭健禮攝)

范姓代表(中)否認與坤輿有關,指責自救會在道路範圍違法設路障,卻不見公權力排除。(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