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遊券每張888元 第一階段發行88萬張中籤率3.8%

農委會再度推出農遊券,面額888元。(資料照)

農委會再度推出農遊券,面額888元。(資料照)

2021/08/26 15:0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去年共發行500萬張、每張面額250元的農遊券,今年再度重出江湖,2021年版本的農遊券每張面額888元,第1階段提供民眾在5倍券共通平台抽籤登記88萬張,第2階段則是消費買千,再贈1張888元的農遊券,總計58萬張,也就說連同滿額贈,農委會將發出146萬張的農遊券,面額、發行數量數字果然如之前農委會透露「很吉祥」,若幸運中籤者,領到農遊券仍和前次一樣要跨區使用。至於第1階段中籤率的部分,則為3.8%。

農委會主秘范美玲說明今年每張面額888元的農遊券將分2階段發放,第1階段發行88萬張,第2階段滿千再贈1張,共計58萬張,也就是說,如果在農委會規定的地點消費滿1千,透過發票或收據在平台登記,即使第一階段沒有抽到農遊券的,可以再參加第2階段的抽籤,將在農曆年後抽出58萬張,也就是說幸運的民眾最高可以拿到1776元。

發放的對象為領有五倍券的民眾,申請流程則是民眾可於五倍券共通平台上登記抽籤意願,會統一在該平台抽籤,若幸運中籤,票券的發放方式,如同去年,會簡訊通知中籤者,民眾手機收到中籤訊息後,再下載農遊券APP,就可載入中獎金額,票券的使用期間如同五倍券,都是從今年10月開始到明年的4月。

至於可使用農遊券的店家,范美玲表示,將以去年2700家業者為基礎,擴大為3千家,包含10大類別:取得許可登記證之休閒農場、休閒農業區旅遊服務中心及該區推動組織之會員業者(不含旅宿業)、輔導在案之田媽媽、亮點茶莊、農村酒莊及有固定銷售據點之百大或在地青農、農漁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農民直銷站、農村社區小鋪及漁產直販所、農業主題(茶、米、花、果、蔬、漁、畜、蜜蜂、咖啡、可可、雜糧、香藥染草、林竹等)特色旅遊之業者、魚貨直銷中心或觀光魚市之業者及攤商、領有有效娛樂漁業執照之娛樂漁業漁船(筏)漁業人、林務局轄管森林育樂場域內合法經營之特色商店及業者(不含旅宿業)、經水保局農村體驗評鑑通過之農村社區組織、團體或業者、其他具固定營業據點便於遊客查詢且經本會各主管機關認定薦送者。

農委會也表示,農遊券可在上述合作業者場域消費抵用,另外今年農遊券APP增加消費端使用功能,結合單一QRCODE方式,讓消費者掃碼抵用。

今年所發行的農遊券,預計編列經費為12億9千648萬元,預計帶起的經濟效益,將超過去年的45億元,將達68億元,預計帶動農業旅遊人次340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