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警報響 雲林肉品市場:縣內無廚餘養豬相對安全

毛豬價格原本會一路好到中秋節,但是否會受非洲豬瘟這個未爆彈影響,有待觀察。(記者詹士弘攝)

毛豬價格原本會一路好到中秋節,但是否會受非洲豬瘟這個未爆彈影響,有待觀察。(記者詹士弘攝)

2021/08/24 13:2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非洲豬瘟病毒滲入走私肉製品,各地方政府提高警覺進行相關稽查,雲林是養豬大縣,更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雲林縣肉品市場表示,雲林因很早就禁止廚餘養豬,所以養豬場相對安全,近期豬價持續高檔中,但是否會受非洲豬瘟病毒影響,明天市場開市就可分曉。

越南某公司肉製品走私入台被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該公司貨品流向全台1302處所,如果含病毒的豬肉進入廚餘收集,再餵食豬隻恐造成嚴重危害,雲林是養豬大縣,相關單位全員動員,要遏止病毒進入養豬場。

雲林肉品市場表示,如果非洲豬瘟的肉品都被吃下肚,或許問題還不大,最怕的是沒吃完變成廚餘,又拿去餵豬,則豬隻染疫的機會就很高,雲林縣很早就禁止廚餘養豬,所以縣內的養豬場問題相對不大,但非洲豬瘟警報是否會影響到消費者買肉意願,則有待觀察。

肉品市場指出,今年因仔豬育成率偏低、加上夏天天氣熱影響豬隻食慾,豬養不大,導致供需失調,國產豬肉拍賣價從端午節至今都居高不下,平均交易價每公斤在80至85元,預期價格高檔會到中秋節後才會回穩,但非洲豬瘟警報的發生,對肉品市場投下一個大變數,是否會影響之後的交易價格,雲林肉品市場3天連假今天結束,明天就可知道後遺症有多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