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高齡就業企業服務團」啟動 企業與銀髮就業民眾同受益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推出「中高齡就業企業服務團」,提供企業諮詢及建議。(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推出「中高齡就業企業服務團」,提供企業諮詢及建議。(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2021/08/24 10:0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的「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已上路8個月,國人普遍肯定其有助於創造友善中高齡者及高齡者職場環境,不過仍有許多企業對此專法概念模糊,錯失運用政府資源機會,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余璦君建議,企業如有相關困擾可以申請「中高齡就業企業服務團」進場協助,不但能提供企業諮詢及建議,也能協助爭取相關補助計畫,導入企業所需資源。

余璦君說,目前透過北基宜花金馬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申請,正在接受「中高齡就業企業服務團」服務的板橋蕭中正醫院,本身就有約1/3的員工是45歲以上的中高齡者,營運長蕭乃彰表示,醫療產業重視人才經驗,願意用薪資加給及福利措施留住人才,公司透過企業服務團的幫助,提出「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申請,未來也準備聽取專家建議為員工導入職務再設計及職業訓練,不但能為中高齡員工創造更友善的職場,同時也能替公司省下不少摸索的時間成本。

余璦君表示,「中高齡就業企業服務團」就像是公司的免費顧問團隊,由多方領域專家學者及企業顧問組成,提供全方位、多元化、客製化的專業服務,協助企業創造友善中高齡制度及職場環境,雙北地區企業如想了解更多關於企業服務團的申請方式與服務內容,歡迎電洽銀髮中心(02)7730-887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