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台東3400名貧童 展望會發放扶助金

展望會東區辦事處發放扶助金,讓弱勢家庭孩童能安心就學。(記者陳賢義攝)

展望會東區辦事處發放扶助金,讓弱勢家庭孩童能安心就學。(記者陳賢義攝)

2021/08/24 10:0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開學在即加上疫情影響,讓許多弱勢家庭生計更陷困頓,籌措孩童學費讓許多照顧者憂心不已,展望會濟弱扶貧,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能有公平受教育和學習機會,習得一技之長,這學期幫助台東3400名貧困兒童,共計發放生活扶助金、營養扶助金、教育扶助金逾2500萬元。

住在蘭嶼島上的小濤就讀國小三年級,由媽媽獨力養育她與姊姊。小濤媽媽之前生了一場重病,經過休養後才稍有好轉,在島上旅遊旺季時,會幫忙打掃民宿、整理浮潛物品等工作賺取微薄薪酬貼補家用。但疫情爆發後,島上觀光業戛然而止,家中頓失經濟來源,一家3口生活陷入困境。透過助學金的幫助,小濤可以穩定求學,小濤媽媽十分謝謝展望會和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小濤媽媽說,這筆助學金對於一般家庭來說,或許沒有什麼,卻能幫助他們度過難關,讓孩子順利上學,心存感激。

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處長蕭文榮表示,展望會長期關注的國內貧童中,將近6成孩子來自於單親家庭、隔代教養或繼(寄)親家庭,約有6成主要照顧者的教育程度為國中、國小或不識字,還有許多兒童的父或母因失蹤、酗酒、賭博等問題,無法擔負家庭經濟責任,導致孩子接受基礎教育的過程中,既缺乏課業上的指導與督促,更因為家庭經濟的窘困,影響上學之路。

蕭文榮表示,每到開學時期,許多弱勢家庭兒少由於經濟環境等因素,無力籌措學費,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捐款「助學行動」,幫助台東縣內弱勢學童安穩上學,與展望會一起陪伴稚弱生命翻轉貧窮,讓受助的家庭與兒童有能力邁向自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