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跟進開放! 屏東海域全面可「浮潛、海泳」

屏東小琉球、墾丁海域全面可「浮潛、海泳」。(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小琉球、墾丁海域全面可「浮潛、海泳」。(記者蔡宗憲攝)

2021/08/23 22:0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二級警戒至9月6日,但本月24日起適度鬆綁浮潛和海泳,但屏縣府及國家公園一向高規格防疫,令業者擔心未跟進,繼屏縣府開放小琉球區域,昨墾管處正式釋出「有條件開放」指引,墾丁水上活動業者也能期盼抓住夏天尾巴的旅遊商機。

屏東墾丁和小琉球是夏日水上活動勝地,疫情降至二級後,遊客最容易入門的海泳及浮潛,卻遲遲不見中央開放,加上中央指引還要地方跟進,水上活動業者眼看已經8月底,雖然仍是農曆7月,還是期盼能夠全面開放,增加更多遊客南下玩水的誘因。

屏縣府21日率先同意開放為小琉球地區解套,戲水勝地墾丁地區,墾管處昨天也正式公告海泳、浮潛及自由潛水等項目,符合實聯制規範之沙灘海域可開放商業經營,包含白砂、出水口右側(含小峇里)、後壁湖航道西側、後壁湖潟湖區、南灣、小灣、船帆石及漁村公園等。

墾管處宣布,商業帶團(浮潛、潛水等)減為原承載量50%,所帶遊客數浮潛以5人,水肺潛水或自由潛水以4人為上限,沖盥洗設施開放50%乘載量、水上摩托車僅開放拖曳項目,且乘客間須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立槳及獨木舟需1人操舟不開放2人以上共乘。

墾管處也強調,「活動前後須配戴口罩」,包括沙灘散步或休憩,都需全程戴口罩,近日防疫巡查發現部分遊客未遵守口罩規範,提醒所有遊客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範,墾管處每日仍會聯合保七總隊第八大隊進行防疫稽查及宣導裁罰。

受到各項水上活動措施陸續開放,旅宿業暑假最後週末訂房明顯回升不少,大都已達到近6成,不過飯店泳池及包棟四寶(烤肉、麻將、唱歌、戲水池)仍在研議開放,影響不少遊客訂房意願,業者期盼屏縣府儘快公告指引,讓業者能彌補疫情零住房損失。

屏東小琉球、墾丁海域全面可「浮潛、海泳」。(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小琉球、墾丁海域全面可「浮潛、海泳」。(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每日仍會聯合保七總隊第八大隊進行防疫稽查及宣導裁罰。(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每日仍會聯合保七總隊第八大隊進行防疫稽查及宣導裁罰。(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