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學生若要請防疫假 蔡炳坤︰4種模式因應

柯文哲說,學校有大有小,實際停課仍會由防疫醫師商量。(圖擷自柯文哲Youtube)

柯文哲說,學校有大有小,實際停課仍會由防疫醫師商量。(圖擷自柯文哲Youtube)

2021/08/23 17:2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各級學校將於9月1日開學,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開記者會,針對開學後停課標準進行說明,若一班有1位師生確診,班級停止實體課程14天;若一校有2位以上師生確診,該校停止實體課程14天。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學校有大有小,實際停課仍要由防疫醫師商量。

柯文哲表示,現在疫情趨緩,北市9月1日開學,原則上是實體上課,這個禮拜會準備好酒精、隔板等防疫物資。柯說,對於請防疫假的學生傾向在教室後方架攝影機。北市府目前規畫,若一個班級有1位師生確診,班級停課14天;如果一所學校有2位以上師生確診,原則上全校停止實體課程14天;如果行政區有3分之1學校全校停課,行政區學校停課。

柯文哲說,停課實際上怎麼做,還是要由防疫醫師商量,學校有大有小,甚至有的學生達2000人,2個師生到底要如何定義?如果很分散,是否全校一起停課還要再想。柯說,同一班停課較確定,但同校2人確診要停課,還要視狀況決定。柯也說,明天中央還會給疫苗,會讓還沒打的老師在開學前接種完畢。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說,現在各校積極準備開學,疫情讓大家將教學系統建立起來,3級警戒以遠距教學,2.5級有分組輪流到校,1至2級則是實體到校為主,部分採取線上教學。蔡說,目前看來9月1日會是實體到校開學,針對部分學生進行線上學習。

如果學生在1至2級警戒要請防疫假,台北市有4種因應模式,第1種是開設學生專班,集中不到校的學生重編班,市府補助導師人力。若人數不足開專班,則採第2種實體直播彈性教學,讓學生觀看直播影片。第3種模式則是線上影片教學,讓學生觀看預錄課程,並有老師線上同步輔導。第4種則是學校採創新模式。

近來有議員關心,校學若停課,北市府能否提供「停課補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12歲以下小朋友若因同學確診要居家隔離,可能要住進防疫旅館、需要1位大人陪同,北市府會針對大人開居家隔離通知書,只要取得通知書,就可取得中央每日1000元補貼,北市居家隔離防疫旅館是北府專責公費提供,因此入住費用由市府分擔。

近來也有北市學校反映,開學要預先準備5至10%、2週的快篩試劑有困難,蔡炳坤說,這幾天疫苗會再補充下來,盡快幫未接種老師接種,若老師不便接種就啟動快篩或PCR,快篩劑是為了老師準備而非學生,過去的5至10%只是預估量,且都是公費準備,老師以接種疫苗為原則,少數需要快篩的學校會準備。蔡也說,教室隔板不管是自購、創作,目前盤點都無問題。蔡也說,防疫旅館會因應需求適度擴充。

蔡炳坤也說,這2天大家常討論到餐廳內用議題,市長認為應該以打過疫苗為未來公共場所進出參考,目前北市疫苗接種率超過5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