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廠除役許可審查完畢 原能會:展開18個月實質審查

原能會今日完成核三廠除役許可申請的程序審查,將開始進行18個月的實質審查。(資料照)

原能會今日完成核三廠除役許可申請的程序審查,將開始進行18個月的實質審查。(資料照)

2021/08/23 15:5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原能會今日完成核三廠除役許可申請的程序審查,確認台電公司送審文件的完整性符合申請要件,開始進行實質審查作業。原能會說,實質審查期程約為18個月,實際期程將視台電公司對審查意見的回復時間與答復的品質而調整。

原能會表示,已參採核一、二廠除役計畫審查經驗,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及原能會同仁組成「核三廠除役計畫審查專案小組」,將依核子反應器設施除役計畫導則及其審查導則進行嚴格技術審查,確認台電公司妥善規劃除役各項工作及時程,並對除役關切事項,如燃料安全、輻射防護與監測、放射性廢棄物管理、意外事件應變、品質保證、除污與拆除作業、組織與訓練等議題,均進行適當評估並提出適切規劃,於確認符合法規要求後,才會同意核三廠除役計畫。

原能會已將核三廠除役計畫公布於「核能電廠除役」專區,後續也會函送地方行政機關及舉辦公眾參與活動,聽取地方多元意見,研議納入審查作業的參考,使審查作業更為完善。

原能會說,考量目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未歇,核三廠除役審查作業時程及公眾參與活動辦理時機與方式,將視疫情發展滾動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