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2學分改變她一生 20年後收教師節禮物才知道

陳美妃收到今年第一份教師節禮物,深受感動。(記者洪臣宏攝)

陳美妃收到今年第一份教師節禮物,深受感動。(記者洪臣宏攝)

2021/08/22 16:5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弘道基金會大寮志工站站長陳美妃今年收到第一份教師節禮物,與學生電話聯絡後才得知,該學生20年前修學校的最後2學分,看到陳美妃的對社區照護的堅持,讓學生對志向人生改弦更張,跟隨腳步投入護理、長照,一路走進公部門,電話中2人熱淚盈眶。

陳美妃最近收到一份包裹,打開看到有個巧克力禮盒,附有一張明信片,寄件人是她教過的學生,長期在外縣市服務,最近回到高雄工作,寄給了她今年第一份教師節禮物。陳美妃說,看到內容時好感動,仿佛記得是個坐在教室角落的小女孩,她畢業後在FB相遇,也曾透過私訊聊天。

信件內容談及,20年前在輔英科大的最後2學分,修了陳美妃的課,也因為這堂課,讓她一頭栽到長照、社區領域,一路進修,從護理、社工,一直在第一線服務。

2人隨即透過電話聊天,陳美妃才知道,原來這名學生對語文有興趣,因家人認為女生要有一技之長,最後選讀了護理科(五專部),但這不是她的興趣,學生抱著一畢業就轉換跑道想法,沒想到最後2學分,改變了她的人生。

這名學生說,最後一堂課學到了對人的關懷,怎麼讓病人可以更好的維持平常的生活; 在社區(自己的家裡)終老,是多數的人都想要的方式吧?急性醫療後,最終還是會回到社區(自己的家裡)。

陳美妃說,已經忘記這堂課名稱,印象中是教社區照護及健康促進,學生告訴陳美妃,透過她的臉書獲得滿滿利他正能量。陳美妃感動地說,20年前播的種子,不只萌芽,而且成為一棵可以遮蔽很多人的大樹,非常有意義。

陳美妃是位醫師娘,她沒有選擇過著養尊處的優生活,反倒上山下海從事志工30餘年,曾獲金暉獎特殊貢獻人員獎、高雄地區「終身志工」第一人、2011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等,父母、丈夫及孩子都是不同領域志工,曾獲全國「模範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