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第三劑疫苗?侯友宜:中央要將採購情況向國人說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曾在6月15日向中央呼籲,面對Delta病毒要部署採購第三劑疫苗,而採購疫苗的權責在中央,他也只能善意提醒。(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曾在6月15日向中央呼籲,面對Delta病毒要部署採購第三劑疫苗,而採購疫苗的權責在中央,他也只能善意提醒。(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8/22 16:2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台北市擬編列28億元採購第三劑疫苗,對此,也曾喊出要準備第三劑疫苗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從第一、二劑疫苗來看,中央顯然在採購上引起民眾質疑、批評,目前還沒有聽到第三劑的方向,建議中央要有責任將採購疫苗的情況向國人報告說明。

侯友宜表示,曾在6月15日向中央呼籲,面對Delta病毒要部署採購第三劑疫苗,而採購疫苗的權責在中央,他也只能善意提醒,但現在尚未聽到第三劑相關的進展方向。

侯友宜認為,採購疫苗的過程,中央要有責任向民眾說明,像是多少疫苗沒有施打?那些疫苗近期要進來?第二劑何時施打?甚至是第三劑的進度,應該要講清楚。

至於地方政府採購第三劑疫苗,侯友宜說,這是中央權限,且地方政府能否負擔高額經費?議會能否同意?目前最重要的還是中央做好完整部署。

除此之外,明天開始施打高端疫苗,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市府開放28處疫苗接種站,已預約民眾務必要記得按時前往。

不過,後續的疫苗接種及第二劑疫苗的議題,劉和然認為,中央已承認疫苗不足的狀況,就不要以各種方式掩蓋,尤其第二劑疫苗牽涉到時效性,原本在第4週要接種第二劑卻改口說能延期到8週,如果這是事實,請讓市民清楚知道,不要因為為了掩蓋缺疫苗,而將人民的健康擺在次要。

再者,第一劑疫苗選擇莫德納疫苗施打者,現在仍遙遙無期,中央既然已經承認疫苗不足,就要趕快面對、趕緊催貨,許多民間企業、宗教團體都很熱情積極,中央更要把貨引進。

至於傳出國軍被迫只能打高端疫苗,劉和然說,疫苗施打要尊重意願,要符合自願性,這是最基本價值,中央要盡快讓疫苗進來,不能在不足的情況下犧牲國人對疫苗的選擇、自願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中央已承認疫苗不足的狀況,就不要以各種方式掩蓋,而將人民的健康擺在次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中央已承認疫苗不足的狀況,就不要以各種方式掩蓋,而將人民的健康擺在次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