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潛三寶全是灰!小琉球業者盼下週能開放 「捉住夏天的尾巴」

到小琉球浮潛,只要下水基本上都能見到海龜。(記者陳彥廷攝)

到小琉球浮潛,只要下水基本上都能見到海龜。(記者陳彥廷攝)

2021/08/21 13:3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防疫警戒從3級降為2級,部分水上活動也已開放,但最大宗、最易親近的「浮潛」仍未開發,曾引來小琉球業者叫苦,不過,昨天也傳出觀光局已擬定相關指引,小琉球業者是額手稱慶,期待下週能開放浮潛,「捉住夏天的尾巴!」

暑假是水上遊憩旺季,其中浮潛最為親民且門檻低,在各景點都相當受歡迎,屏東離島小琉球更是因為浮潛就可看到海龜,幾乎人人到此必參加,可說是島上最大宗的活動。

不過,防疫警戒降為2級後卻未開放浮潛,據傳是因為呼吸氣管恐潑水波及旁人而未開放,但疫情逐漸趨緩後,業者希望能夠降載開放,不然「浮潛三寶上全是灰!」業者已逾3個月收入近零。

由於下週已是暑假最後一週,在疫情逐步緩降同時,業者無不希望指揮中心能放寬浮潛規定,就算要業者採取因活動類別制宜的「梅花座」降載浮潛都沒關係,據悉觀光局已擬定自由浮潛和海泳等活動相關指引,過往浮潛課程是1位教練10名學生,將降載為1位教練5名學生,海邊游泳在保持社交距離下允許,但下水前、上岸後都要戴口罩。

業者聞訊是額手稱慶,希望能夠如期如質放寬,讓業者可以捉住「夏天的尾巴!」搶商機;不過,也有業者另闢蹊徑,提早引入類浮潛的「HUKA」系統,大約可在水下3到5公尺供2名HUKA潛水員在持續活動30分鐘,但業者說,這個介於水肺潛水及浮潛之間的系統,仍非大宗遊憩,坦言門檻較浮潛高,因此還是希望能開放浮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