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普渡 肉品花卉供應充裕、蔬果逐步恢復

農曆7月國人常擇日舉行普渡,農委會表示農產品供應無虞。(資料照)

農曆7月國人常擇日舉行普渡,農委會表示農產品供應無虞。(資料照)

2021/08/18 17:0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不少傳統信仰的國人會在農曆7月擇日舉辦中元普渡,因應祭祀需求會準備三牲(豬雞魚)還有蔬果花卉,農委會表示毛豬供應量將從平日2.3萬頭增加到2.5萬頭,水產品與花卉供應無虞,受豪雨影響的蔬果也逐步恢復供應中。

受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之前很多民眾在家工作,隨著自煮多半選擇國產豬肉,也帶動豬價,近日毛豬平均交易價格都在每公斤86元以上,之前農委會於14日休市1天調節豬價,因此毛豬供應量從平均日交易量的2.3萬頭提升到2.5萬頭,三牲之一的雞肉部分,紅羽土雞每週供應量則由205萬隻,增至214萬隻。整體畜禽產品足敷供應消費所需,價格也在合理範圍內。

蔬菜部分因受本月上旬盧碧颱風暨西南氣流豪雨影響,中南部蔬菜產區受損,8月(迄17日)台北果菜市場平均批發價格每公斤46.5元,較去年同期上漲36.6%。

農委會表示,近期彰化、雲林及嘉義等中南部主要蔬菜產區天氣轉晴,農民已陸續復耕,目前天候穩定,本週起蔬菜已逐漸採收恢復供應,加上近日已輔導農民團體釋出冷藏蔬菜,滿足市場需求,10日起增加甘藍、結球白菜及洋蔥、胡蘿蔔、馬鈴薯等根莖類蔬菜充裕供應至量販超市,便利消費者選購。另各項應節水果如香蕉、木瓜、龍眼、火龍果、新興梨等,於中元節前可充分供應消費。

另隨著國人生活習慣的改變,過去很多人祭祀會使用的全豬,隨著小家庭增多,分發豬肉不易,因此有部分信徒由買改租,祭祀後豬肉再收回做其他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