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超前解封」開放餐飲內用免隔板 商家做法不一

澎湖入境免篩及餐飲開放無限制內用後,馬公著名早餐街湧現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入境免篩及餐飲開放無限制內用後,馬公著名早餐街湧現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2021/08/18 11:1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不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令,再次「逆時中」,即日起開放餐飲內用免隔板、安全距離。首日新政策上路,各界反應不一,部分商家以安全為考量保持外帶;也有商家歡迎,議長劉陳昭玲希望維持入境快篩保障安全。

由於台灣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狀病毒病〉疫情爆發以來,5月19日進入全國3級警戒,仰賴觀光為經濟主體的澎湖縣,出現百業蕭條慘狀。7月13日微解封後,澎湖率先開放餐飲內用,但必須事先申請及審查通過,8月10日後政策再次鬆綁,不用事先報備,但會不定期審查,還是必須設置隔板及保持安全距離。

此次澎湖再度「超前」解封,8月18日起開放餐飲內用免隔板及安全距離。實施首日,有的商家寧可維持外帶政策,不開放內用,對疫情仍保持戒慎恐懼之心;有的商家則表達歡迎之意,還有因澎湖機場每日增班30班,街道開始出現觀光客蹤影,觀光客對於澎湖開放餐飲內用免限制,都相當歡迎,認為不用帶著食物到處跑,同時共桌吃飯,多以同居親友為主;但議長劉陳昭玲認為應維持入境快篩,由邊境源頭阻擋疫情進入。

針對澎湖再度「逆時中」,也非澎湖首次案例。澎湖機場實施強制快篩,就曾槓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此次餐飲內用無限制開放,賴峰偉認為澎湖疫苗接種率已達常住人口8成,國內疫情也趨緩,本土案例維持在個位數,因此在經濟考量下,才會「因地制宜」開放,尤其澎湖海鮮餐廳多,都是合桌吃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部分商家以防疫為考量,仍維持外帶不內用做法。(記者劉禹慶攝)

部分商家以防疫為考量,仍維持外帶不內用做法。(記者劉禹慶攝)

來自台灣的遊客開心內用美食。(記者劉禹慶攝)

來自台灣的遊客開心內用美食。(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