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溪河川地滿是漂流木雜物 河川局允諾清除協助復耕

高屏溪河川地滿是漂流木和雜物,農民先清出通道。(記者葉永騫攝)

高屏溪河川地滿是漂流木和雜物,農民先清出通道。(記者葉永騫攝)

2021/08/17 18:01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盧碧颱風造成高屏溪水暴漲,許多漂流木和雜物堆滿河川地,造成農民無法復耕,今天下午萬丹鄉民代表洪宗麒會同村長、農民及河川局人員到場會勘,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允諾先開通道路,協助農民重新耕作。

盧碧颱風引進的豪雨造成高屏溪水暴漲,災後大量的漂流木、雜物留置到河川地上,造成農民仍難以復耕,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允諾優先將道路的漂流木和雜物清除,協助農民復耕,今天下午萬丹鄉民代表洪宗麒、廈北村長郭祐、廈南村長蕭朝琴會同第七河川局人員及農民到現場勘查,了解整個清除的動線及處理方式。

農民表示,洪水來襲時所有的農作物全數被沖毀,現在復耕後希望趕快種植二期水稻,至於瓜類及蔬菜類的恢復可能要等2~3星期才會有收成。

萬丹鄉民代表洪宗麒(左三)會同第七河川局人員及農民到現場勘查。(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鄉民代表洪宗麒(左三)會同第七河川局人員及農民到現場勘查。(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