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1不是勞動節! 中市議員揭網路利用黑語相約吸毒

中市議員陳世凱(左)林德宇(右)指有網路利用黑語相約吸毒,要求警察局徹底調查,不要危害青少年。(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陳世凱(左)林德宇(右)指有網路利用黑語相約吸毒,要求警察局徹底調查,不要危害青少年。(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17 17: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毒品不但侵入校園還利用網路相約吸毒,市議員陳世凱、林德宇在網路上有發現一些毒品新興用語,例如51不是勞動節而是英文為slam的靜脈注射毒品 ,而hi fun不是一起出去玩而是相約吸毒,要求警局好好調查;林德宇則質疑疫情警戒期間,KTV等相關娛樂場所都沒有開放,毒品群聚轉移到汽車旅館或是民宅舉辦,警方是否有查獲開毒趴,違反群聚?

對於網路用語,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會去了解,至於毒趴,是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以來的一個重點,最近都沒有查獲,如果有查獲的話會移送給場所各自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衛生局長曾梓展則說,只有抓過在家裡打麻將的案例。

市議員陳世凱今天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擔指出,近期有一部國外影集,內容是他們從暗網賣藥,轉到公開網路上賣,下單都在網路上操作,讓他擔心毒品在台灣網路上是否那麼盛行。他表示,經過調查,發現一些新興用語,例如「51」不是勞動節而是英文為slam的靜脈注射毒品,「hi fun」不是一起出去玩而是相約吸毒。

陳世凱表示,不肖人士可能會使用這些特定用語來吸引民眾使用毒品,吸毒的危害是眾所皆知,毒品入侵網路世界是否嚴重,警察局一定要去了解,因為青少年往往為最容易受到網路影響的族群,加上近期因為疫情在家使用網路的頻率增加,稍有不甚,將導致少年踏入毒品的深淵。

陳世凱說,毒品防制查緝是警察局的重點業務,但這幾年以來的查緝數量從2017年5237件、2018年4875件、2019年4426件到2020年4280件查獲量逐漸下降,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有查毒不利的狀況,導致有心民眾使用毒品狀況更加嚴重,而今年的暑假狀況與以往不同,陳世凱要求警察局提出相關對策來遏止毒品對青少年及民眾的侵害。

另外,市議員林德宇表示,疫情警戒期間,KTV等相關娛樂場所都沒有開放,毒品群聚轉移到汽車旅館或是民宅舉辦,媒體也曾報導台中有一個在民宅開趴的案例,他詢問,過去2個月是否有在這些場所查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相關群聚案件?

林德宇提醒,這些新興的毒品流向、場所都要注意,他也指出,109年度台中市審計處的決算審核報告中,提到台中市在毒品的高犯罪熱區並沒有完善的監視錄影系統。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