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中市登革熱噴藥 殺不死蚊子卻逼出一大堆蟑螂

中市議員陳清龍爆,中市每年為防登革熱所噴的藥,殺不死蚊子卻逼出一大堆蟑螂(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陳清龍爆,中市每年為防登革熱所噴的藥,殺不死蚊子卻逼出一大堆蟑螂(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17 12: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每年為預防登革熱,中市環保局都會噴藥防蚊,市議員陳清龍今天在市議會提出質詢,有很多民眾向他反映,近年來噴藥作業後,不僅滅蚊效果變差,反而引起蟑螂四處亂竄,造成市民相當大的困擾,是否蚊子已產生抗藥性,要求環保局是否考慮換藥。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他也感覺,環境整潔還是需要市民的配合,會跟專家學者討論,是否進行換藥。

市議員陳清龍表示,今天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表示,近年來噴藥作業後,不僅滅蚊效果變差,反而引起蟑螂四處亂竄,而且還超大隻,讓市民好害怕。

陳清龍更指出,環保局所配贈給里長與市民使用之滅鼠藥,老鼠也不吃了;形成「老鼠不吃藥、蟑螂不怕毒、蚊子殺不死」的窘況。

陳清龍質疑,每年用大量人力、大筆預算進行消毒、滅鼠,成效卻逐年遞減,環保局應研究如何有效防治,而不是每年重複進行無效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