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稱91%國小備好隔板 許淑華抓包13所未準備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決定募集防疫隔板,並捐出5048片給5間小學。(記者楊心慧翻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決定募集防疫隔板,並捐出5048片給5間小學。(記者楊心慧翻攝)

2021/08/17 11:4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各級學校將於9月1日如期實體開學,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柯市府雖拍胸脯保證有最完善的防疫措施,也說明孩童用餐時段所用的防疫隔板,國小已準備91%,但她調查還沒準備好隔板的市立小學竟高達13所,她痛批柯市府要不是刻意說謊,就是柯市府的執行力已蕩然無存,根本就是忽視學校的防疫,她募集防疫隔板,並捐出5048片防疫隔板給5間小學。

許淑華調閱台北市教育局統計資料,前幾週所做的調查,尚未準備好隔板的包括有永春、光復、古亭、建安、東門、三玉、南湖、碧湖、葫蘆、湖山、麗湖、義方、忠義共13所市立小學。

許淑華表示,上週詢問9間國小的校長和家長會防疫隔板的準備情況,得知永春、光復、興雅、信義、三興等5間國小還沒有準備好隔板,但柯市府只調查出永春、光復2間,而興雅、信義、三興這3間國小教育局並沒有掌握實際狀況,連信義區9間學校的調查都可以出現「5變2」,能相信柯市府講的9成1嗎?

許淑華批評,市府的調查和實際狀況存有落差,要不是刻意說謊,就是柯市府的執行力已蕩然無存,對於柯市府無視學生、家長的擔憂感到非常遺憾,並為學校被市府忽視感到憤怒,她決定募集並提供學校防疫隔板。

「柯市府不做,許淑華來做!」許淑華說,她將提供光復國小2067片防疫隔板、永春國小580片、興雅國小910片、信義國小841片、三興國小650片,目前所有防疫隔板的設置都在進行中,盼給孩童最高規格防疫保護。

各縣市政府皆為學校購置防疫隔板,但北市府要求高中以下學校學生自備隔板,許淑華不滿表示,柯市府敢誇下海口宣布9/1開學,就應該要一肩扛起照顧孩童的責任,怎敢將校園防疫設備丟給學校自籌?即使教育部核定補助台北市校園防疫3千多萬,但平均下來一個孩童僅100多元,卻要學校備足快篩劑、隔板、口罩、面罩、酒精、體溫計等仍是不足,台北市政府的角色何在?

許淑華認為,台北市不是沒有錢,更何況市府的「covid-19疫情防疫及照顧服務 」捐款目前仍有1億多餘額,利用部分餘額購置防疫隔板並非難事,為什麼明明財政資源充足卻坐視不管,她從5月不斷透過質詢或是公開呼籲至今,顯然柯市府一直沒搞懂校方的難處和家長的心聲,對於這樣罔顧校園防疫安全的柯政府,怎能不感到氣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