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疫情後首辦大型活動 西瀛盃磯釣賽圓滿結束

澎湖疫情後首場大型賽事活動,西瀛磯釣賽在姑婆嶼辦理為期兩天賽事。(圖由國立雅御藝行提供)

澎湖疫情後首場大型賽事活動,西瀛磯釣賽在姑婆嶼辦理為期兩天賽事。(圖由國立雅御藝行提供)

2021/08/16 12:3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爆發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全國進入3級警戒,澎湖許多大型觀光活動都宣布取消。疫情趨緩後,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主辦的第三屆西瀛盃磯釣賽暨姑婆嶼永續磯釣推廣活動,為期2天活動圓滿結束。

澎湖疫情後首場大型賽事活動,在澎湖北海姑婆嶼舉行,姑婆嶼不僅是全台最大的天然紫菜產區,也因為其地形與海洋資源的優勢,被公認為是國內辦理大型磯釣賽的最佳場域。此次雖然受到疫情及交通能量的影響,但仍有國內19位磯釣好手報名參加,顯示姑婆嶼對國內磯釣好手的吸引力。

經過連續2天精彩賽事,由12號白勝元獲得冠軍、4號黃子軒獲得亞軍、季軍則由19號王志銘獲得。大尾獎部分,鯛科是由10號林仕明拿下,龍占科則由18號黃文福拔得頭籌。閉幕典禮特別改在姑婆嶼,以浪花野餐形式舉行,同時舉辦摸彩活動,選手對於這種不同體驗都感到十分有趣。

承辦單位國立雅御藝行表示,西瀛盃磯釣賽是以推動永續磯釣為宗旨,希望新的磯釣文化在國內逐步推廣,以達到資源保育的效果。所以賽事除要求魚體符合標準才予計分外,也要求選手起魚後盡量保持魚體存活,將魚安置在活魚桶內,秤重完成後統一交由大會進行放流,使姑婆嶼磯釣產業能永續發展。如果漁獲已瀕臨死亡或死亡,大會則以賽事名義,統一將漁獲捐給澎湖家扶中心食用。更有選手以「戈研戰磯」磯釣社團的名義,將獎金捐給家扶中心。

磯釣不忘環保,選手們也自動自發為姑婆嶼淨灘。(圖由國立雅御藝行提供)

磯釣不忘環保,選手們也自動自發為姑婆嶼淨灘。(圖由國立雅御藝行提供)

參加西瀛磯釣賽選手很有口福,在姑婆嶼享受浪花大餐野餐。(圖由國立雅御藝行提供)

參加西瀛磯釣賽選手很有口福,在姑婆嶼享受浪花大餐野餐。(圖由國立雅御藝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