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則通!阿里山林鐵變身水車神救援

阿里山林鐵變身水車救援對高岳山站用水。(林鐵處提供)

阿里山林鐵變身水車救援對高岳山站用水。(林鐵處提供)

2021/08/14 12:0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8月6日西南氣流為阿里山區帶來豪大雨,造成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祝山引水管線多處破裂,致阿里山林鐵對高岳車站廁所無水可用,阿里山林鐵變身水車神救援,讓公廁得以正常開放,未影響旅客服務,也讓林鐵功能再添佳話。

今年4月乾旱期間,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簡稱林鐵處)因應清潔用水需求,著手整修停放在水山線久未載運用水的平甲車,由員工自行完成2級整修,包含靭管更新、轉向架及靭缸保養。8月12日展開載水工作,運送4噸水至對高岳車站,順利解決缺水問題。

林鐵處表示,阿里山林鐵開發初期除載運木材外,也陸續協助運送沿線居民的農產及民生用品,甚至是「愛情限時批」,與居民生活關係密切。且於80年間亦因乾旱嚴重缺水,由火車至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附近裝載山泉水,載送至沼平車站供民生使用。

林鐵處強調,百年林鐵已轉型為文化觀光鐵道,肩負文化景觀動態保存重任,添增救難救援新任務,更接近民眾、接近生活,更受到大家的歡迎。

阿里山林鐵變身水車救援對高岳山站用水。(林鐵處提供)

阿里山林鐵變身水車救援對高岳山站用水。(林鐵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