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天氣不穩定 其他地方留意午後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說明天氣狀況。(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說明天氣狀況。(圖:氣象局提供)

2021/08/14 10:4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台灣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表示,南部天氣相對不穩定,其他地方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羅雅尹表示,今日清晨到上午的雷達迴波能看到西南風持續帶進水氣,清晨降雨集中沿海,上午慢慢往內陸平地擴展,造成局部較大雨勢,氣象局上午針對南部台南、高雄、屏東已發布大雨特報,提醒要留意瞬間較大雨勢。白天後續天氣南部還是不定時容易有一陣一陣短暫性陣雨或雷雨,中部局部地區也會有些局部性陣雨出現,其他地區雖然白天能見到陽光,但下午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展。

今日午後雷陣雨較易發生在各地山區、鄰近山區平地、大台北地區,午後雷陣雨造成瞬間大雨,且有雷擊、強陣風現象,氣象局會依據對流發展狀況,適時發布特報提醒民眾注意;羅雅尹表示,午後雷陣雨發展較旺盛,是因為西南風帶來較多水氣所致,入夜之後午後雷陣雨就會緩和下來,不過南部沿海地區還是有些受西南風影響,今晚到明清晨仍有局部性降雨。

溫度方面,今日高溫南部在30度至31度、本島其他地區32度至35度、外島金門與澎湖30度至32度,整體感受還是較悶熱,提醒民眾要多補充水分。

羅雅尹表示,接下來幾天台灣位在太平洋高壓邊緣,雖然水氣有減少,但天氣還不是非常穩定,附近風場以偏南風到西南風為主,南部、中部沿海於清晨到上午仍會有零星降雨,其餘各地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尤其山區、大台北地區要留意較大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