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六龜蓮霧農損慘重 陳吉仲勘災:修改只補助一期規定

果農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陳情。(記者黃旭磊攝)

果農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陳情。(記者黃旭磊攝)

2021/08/13 21:1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六龜區上百公頃蓮霧受大雨影響催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承諾開辦農業保險,補足果農災害損失。

六龜蓮霧種植於新寮、新興、新威、荖濃、文武、中興、興龍等村里,面積超過600公頃,豪雨嚴重影響催花期,陳吉仲、立委邱議瑩今天視查產地,果農當場陳情天然災害救助金額不足。

邱議瑩說,蓮霧遲滯性農損,年初曾遭寒害重創又遇上水災,災害補助只補助一期,先前年初寒害有補助,這次水災就領不到,將督促農委會修改規定,無論農友在哪一期受災,每公頃都可領到9萬元救助。

陳吉仲說,補助9萬元其實不到農民成本20%,最有保障還是農業保險,下週將請農業金融局開辦保險,預計下期開辦。

會勘隊伍繼續前往六龜扇平山莊、新發里和平路視查土石流崩落,及寶來一號橋上游右岸國有林邊坡崩塌情形。

邱議瑩說,公路總局急封寶來一號橋,附近居民通行不便,而這兩天下雨,邊坡持續崩落,林務局應先將穩固崩塌處,水利署也需盡快進行清疏。

立委邱議瑩(前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右)視查六龜蓮霧農損。(記者黃旭磊攝)

立委邱議瑩(前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右)視查六龜蓮霧農損。(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