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府創舉 新住民媽媽上補校 幼童可臨托

基隆市政府在基隆市3間國中、5間國小設補校,期能提升教育水準;基隆市教育處今年首創提供「新住民媽媽上補校、學校提供子女臨托服務」,讓新住民媽媽專心上課學習不中斷。(圖為疫情爆發前的資料照,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在基隆市3間國中、5間國小設補校,期能提升教育水準;基隆市教育處今年首創提供「新住民媽媽上補校、學校提供子女臨托服務」,讓新住民媽媽專心上課學習不中斷。(圖為疫情爆發前的資料照,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08/13 17:2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為了降低不識字率,在3間國中、5間國小設補校,期能提升民眾教育水準;基隆市教育處今年首創「新住民媽媽上補校、學校提供子女臨托」服務,讓新住民媽媽專心上課學習不間斷。即日起受理報名,相關資訊請洽各國中小補校。

基隆市公立國中、國小的附設補校,提供給失學民眾及新住民的學習場所,民眾依規定完成補校3年修業,核予畢業或結業證書。

2021年起,基隆市政府針對補校進修時間,提供新住民媽媽上補校的臨時托育服務,每收托5名6歲以下兒童,配置托育員1名,讓新住民媽媽有更安心上課的環境,避免需照顧幼童而放棄上補校,或是一邊上課一邊顧小孩,導致學業與課業難以兼顧,讓新住民媽媽上課壓力獲得紓解,順利完成學業。

教育處處長林祝里表示,基隆市共有建德國中、銘傳國中、八斗高中國中部、仁愛國小、建德國小、五堵國小、中和國小及深澳國小,共3間國中與5間國小的附設補校。

林祝里指出,國中、國小附設補校的入學資格,國小補校須年滿12歲以上未完成國小學歷的民眾;國中補校須年滿15足歲,有國小畢業學歷或同等學歷的社會人士。即日起受理報名到9月6日,相關報名資訊,請逕洽各國中、國小附設補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