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環山部落垃圾瀑布 恐汙染德基水庫

環山部落產業道路驚見垃圾瀑布,山溝佈滿農業器材廢棄物等垃圾。(林榮進提供)

環山部落產業道路驚見垃圾瀑布,山溝佈滿農業器材廢棄物等垃圾。(林榮進提供)

2021/08/13 17:1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市和平區好山好水,竟出現垃圾瀑布,議員林榮進今天在議會質詢拿出環山部落產業道路照片,佈滿農業器材廢棄物等垃圾,近日大雨來,順流到大甲溪,進到德基水庫,憂心污染水源地,環保局長陳宏益說,今年已開出9張罰單,除了強化稽查,也協調和平區公所於大梨山地區試辦垃圾髒亂熱點設置垃圾子車,目前已於台7線水蓮洞設置2處,方便民眾丟置垃圾,不用半夜出來偷倒垃圾。

林榮進指出,環山部落產業道路驚見垃圾瀑布,沿途被垃圾淹沒,成了垃圾山,環保局雖設鐵絲欄杆,過去也有監視器,但這些垃圾都在晚上偷偷倒,難找真兇,一旦下雨就順流到大甲溪,最後流入德基水庫,汙染水源地,呼籲環保局責成和平區公所清潔隊,加強稽查,別讓垃圾瀑布汙染德基水庫水源地。

環保局長陳宏益回應,平常都會稽查和平產業道路垃圾密布的關鍵點,今年開出9張罰單,環保局會了解為何民眾大老遠搬垃圾到產業道路,市府可以在民眾住家放垃圾子車,讓民眾就近倒垃圾。

林榮進則反駁,當地果園雇人管理,大多是外地人就將農藥罐和輪胎等農業廢棄物,由外勞利用半夜拿到產業道路丟棄,而且罰款太低,嚇阻效果有限,呼籲環保局擴大稽查量能,保護好山好水的和平環山部落,

陳宏益指出,市府已補助和平區公所清潔隊於大梨山地區設置6處監視設備,也請和平區清潔隊定期移動監視設備至其它髒亂點加強監視稽查,遏止民眾亂丟垃圾情況,截至今年7月底,和平區公所已開立9筆告發單,將持續稽查維護市容環境。

另外,有關和平大梨山地區垃圾瀑布,市府先前派員勘查主要為農業廢棄物為主,少部份為一般家庭廢棄物,因此研判應為附近耕作民眾所棄置,環保局已協調和平區公所於大梨山地區試辦垃圾髒亂熱點設置垃圾子車,目前已於台7線水蓮洞設置2處,方便民眾丟置垃圾,減少隨意丟棄。

環山部落產業道路雖然立有警告標示,但仍無法阻絕不肖人士亂倒垃圾。(林榮進提供)

環山部落產業道路雖然立有警告標示,但仍無法阻絕不肖人士亂倒垃圾。(林榮進提供)

林榮進要求正視環山部落產業道路垃圾瀑布問題。(記者蔡淑媛攝)

林榮進要求正視環山部落產業道路垃圾瀑布問題。(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