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錢補貼農損、沒錢蓋排水溝?彰化縣竹塘鄉農民心痛

廖山輝指著淤塞的排溝,證明這

廖山輝指著淤塞的排溝,證明這

2021/08/12 18:0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竹塘鄉大湖路有一廣達5、6公頃的低窪農地,農業排水溝年久失修,每逢大雨必淹水,農民一再向有關單位陳情整修皆無下文,面對農作物受損農民只能一再領農損補助,但當地農民廖山輝今天哭喊:「給我們排水溝!補助永遠是無底洞,又浪費資源。」

種植水梨的廖山輝說,這已經是他從農以來第「N」次領農損補助,因為當地水患問題,多年來他不斷陳情,希望政府在他田地的四周修一道近百公尺的排水溝,當地的水患就可迎刃而解,他向水利會、縣府水資處、公所等單位陳情,最後責任在鄉公所,但鄉公所仍無法回覆,究竟何時能蓋排水溝引流到區排。

他說,當地的水患問題非常清楚,近5、6公頃的農田仰賴一條農業排水溝,但這條排水溝已有40多年的歷史,因水道淤塞早已失去排水功能。如果能將這條排水溝翻新,農民就可遠離水患。

「為什麼政府有錢發補助,卻沒錢修排水溝?」他表示,因為一再發生水患,為了這條排水溝,他陳情了4、5年,就是沒下文,大部分的農民「逆來順受」,不願「惹事」,乾脆選擇種較不怕水淹的稻田,很多青農被水淹怕了,索性退租,或根本不敢種高經濟的農作物。

他強調,他不是刁民,只是不願坐視政府資源如此浪費,一再地發農損補助,而一條排水溝不用百萬元,卻可救多少農民,但政府卻不願正視「問題的根源」。

對此,竹塘鄉長蔡碩任表示,他們已經到現場勘查多次,周邊確實需要蓋新的排水溝來解決水患,但問題是鄉公所沒錢,其次當地沒有重劃過,鑑界圖相當混亂,農地與路地交錯縱橫,今天蓋排水溝很容易,問題是萬一吃到私人土地問題就大條,他們會再跟當事人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