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大雨北高雄部分積淹水 民代會勘爭取經費改善

立委邱志偉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積淹水地點,將持續爭取經費改善易淹水狀況。(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立委邱志偉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積淹水地點,將持續爭取經費改善易淹水狀況。(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2021/08/11 19:58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北高雄在這次豪大雨積淹水災情相對輕微,顯示滯洪池和水利建設發揮功效,立委邱志偉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積淹水地點,將持續爭取經費改善易淹水狀況。

此次豪大雨包括橋頭區樹和路、通燕路、岡山區興北巷、嘉峰路、彌陀區壽齡國小旁及梓官區港十街等,均有積淹水情形,邱志偉今天邀集內政部營建署、高市水利局等單位逐一會勘,討論未來水利建設的因應之道。

邱志偉表示,會勘後部分水利建設尚須更縝密的規劃,將請水利局後續將相關計畫、經費需求再統整,他會向營建署、水利署爭取經費,逐步改善積淹水情況。

邱志偉說,在高雄面臨積淹水災情時,在野黨攻擊前瞻建設對於治水成效有限,但就大岡山地區而言,這幾年前瞻建設投入治水的建設已逐漸看到成效,以高市現有的15座滯洪池,其中5座就在大岡山地區,典寶溪A、B、D三座滯洪池有效降低典寶溪水位,另施工中的五甲尾滯洪池也適時發揮滯洪功能,都是讓大岡山地區順利度過此次豪大雨危機的重要建設。

他表示,根據水利署的監測資料顯示,7月底到8月初強降雨在岡山地區24小時最大降雨量為330毫米,相較於3年前823豪雨雨量434.5毫米較少,但土庫排水系統的淹水面積從3年前541公頃降至今年7.48公頃,淹水時間也大幅減少,其中,五甲尾滯洪池、潭底排水渠道改善及增加抽水機組等,都確實改善附近易淹水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