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墩成「宜蘭旅遊懶人包」 橋下踩鐵馬、散步賞風光

宜蘭市凱旋里鐵路高架橋下自行車道進行橋墩彩繪工程,墩柱上畫有宜蘭美景及在地文化,成為另類的「宜蘭旅遊懶人包」,民眾可以在橋下散步、騎自行車。(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市凱旋里鐵路高架橋下自行車道進行橋墩彩繪工程,墩柱上畫有宜蘭美景及在地文化,成為另類的「宜蘭旅遊懶人包」,民眾可以在橋下散步、騎自行車。(記者蔡昀容攝)

2021/08/11 13:0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氣候多雨,能避雨的休憩空間成為民眾好去處。宜蘭市凱旋里鐵路高架橋下自行車道,經地方爭取,宜蘭縣政府辦理橋墩彩繪工程,在墩柱畫上宜蘭美景及在地文化,成為另類的「宜蘭旅遊懶人包」,民眾也可以在橋下散步、騎自行車,欣賞沿途宜蘭風光。

「雙園自行車道」全長約8公里,橋墩彩繪工程佔其中1.48公里,北起黎明路,南至和平路,在編號22號至86號墩柱上,運用寫實和活潑兩種手法彩繪,呈現縣內12鄉鎮市、知名風景及文化特色,包含龜山島、龍潭湖、太平山森林鐵路、清水地熱、雪山隧道、蘇花公路等,是另類的宜蘭旅遊懶人包,讓曾造訪過的民眾回味美好回憶,也帶領大家挖掘新景點。

彩繪計畫經凱旋社區及7名宜蘭市選區議員爭取,由縣府撥款95萬元經費辦理,工程自去年11月設計,去年12月施工,今年4月30日完工。繪畫內容由凱旋社區居民與執行廠商討論。

凱旋里里長林振雄表示,今天太陽很大,來車道騎車或散步不會曬到太陽,東側是大片稻田,民眾轉頭就欣賞樸實的農村田園風光;宜蘭愛下雨,來這邊運動也不會淋到雨,像去年底宜蘭一連下了兩、三個月,來這邊運動的民眾反而增加。

林振雄說,除了當地民眾使用,也歡迎外地觀光客來這邊走走,只要花30分鐘走步道,沿途欣賞橋墩上的畫作,就能知道宜蘭的風俗民情、知名景點,是非常好的打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