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火車站西站大時鐘拆除 民怨不便

苗栗市讀者投訴,近日發現苗栗火車站西站一側大時鐘不見了,認為造成趕搭火車旅客不便,並建議可利用西站口的LED顯示器做為時間或列次顯示。(圖由讀者提供)

苗栗市讀者投訴,近日發現苗栗火車站西站一側大時鐘不見了,認為造成趕搭火車旅客不便,並建議可利用西站口的LED顯示器做為時間或列次顯示。(圖由讀者提供)

2021/08/10 15:0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讀者投訴,近日發現苗栗火車站西站一側大時鐘不見了,認為造成趕搭火車旅客不便,並建議可利用西站口的LED顯示器做為時間或列次顯示。對此,苗栗火車站長吳兆迪表示,大時鐘因故障而拆除,會將市民意見納入,研議顯示器做為時間顯示可行性。

該名讀者表示,一般來說,在日本各地車站不管是京都或東京偏鄉等車站都有時鐘,而且還很準時;台鐵有不少發生時間過慢不準時或者損壞的時刻表顯示器。而苗栗西站的時鐘,也算是「後站地標」,讓旅客知道距離搭車還有多久方便趕車、過馬路逛英才夜市抬頭就能看見。

該名讀者指出,台鐵海線後龍站曾發生「時鐘跳針壞掉」無人維修的慘況,遭到日本旅客抱怨,留下不好觀感。他認為,苗栗西站出入口有LED顯示器,可改做為顯示時間或列車時刻表更會方便乘車民眾。

吳兆迪表示,西站的大時鐘使用已久,時鐘數字出現脫落,曾請廠商估修,但因該時鐘已停產,現已尋無料件,修復困難,且因大時鐘非子母鐘,無法自動校正,考量現代人人手一手機或手表,所以將大時鐘拆除。

對於讀者建議將苗栗西站出入口LED顯示器改做為顯示時間或列車時刻表,吳兆迪說,會將市民意見納入,研議顯示器做為時間顯示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