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投訴火車站人行道禁停腳踏車卻可放YouBike 苗縣府說明

苗栗火車站YouBike設置擺放情形。(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火車站YouBike設置擺放情形。(記者彭健禮攝)

2020/09/26 17:1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暱稱「歐久益」的民眾向本報投訴,指苗栗縣政府規劃苗栗火車站西站廣場人行道禁止民眾停放腳踏車,卻不禁止YouBike微笑單車公司在人行道停放大量腳踏車,既然苗栗縣政府准許微笑單車公司在人行道停放大量腳踏車不影響環境美觀,也不影響民眾在人行道步行,苗栗縣政府應該也可以准許民眾在人行道停放腳踏車。請大家評評理,苗栗縣政府的作法是否公平?

苗栗火車站YouBike設置擺放情形。(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火車站YouBike設置擺放情形。(記者彭健禮攝)

縣府工務處表示,工務處也有收到此民眾反映,在此說明,因苗栗火車站是縣內公共自行車租借使用最頻繁的站點,服務廠商微笑單車公司為了滿足使用者需求,會預先放在租借站點旁,以不影響行人通行的前提下,置備用公共自行車。

工務處表示,為了維護行人充分行的權益與空間,工務處已請廠商提出申請,將邀相關單位場勘,另劃設妥適的公共自行車儲車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