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投高雄山區搶修 台電人員雨中奮戰一整天昨晚電來了!

高雄山區昨晚復電。(翻攝陳其邁臉書)

高雄山區昨晚復電。(翻攝陳其邁臉書)

2021/08/09 08: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今凌晨發文指出:「電來了」!指出高雄山區昨晚燈終於亮了起來,居民多一份安心,桃源1330戶、那瑪夏1304戶,約在19:50復電,天亮以後,後續復原工作還要持續奮戰,不能停歇。

陳其邁說明,這幾天降雨量不僅遠遠超過超大豪雨標準,在桃源、六龜更已超過高雄年平均雨量(1968mm),致災性的豪大雨,不僅山區聯外交通一度中斷,電也停了一晚。

他表示,夜裡輾轉難眠,擔心大雨不斷、停電、橋斷,居民的生活和安全會很不便,前天與經濟部聯繫,昨上午再拜託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希望務必盡快復電;昨一早台電人員就搭直升機進入山區搶修,多處電桿倒塌、路樹觸碰線路、或是難以前往,狀況都很艱鉅,搶修人員全力完成了昨晚全數復電任務。

陳其邁說,這次是莫拉克以來,高雄遭逢最大降雨事件,有94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達紅色警戒,7月31日至8月8日 6:30為止,農委會水保局針對高雄市111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總共發布43報,土石流潛勢溪流紅色警戒共發了2050次。

這幾天在山上來來去去,車外雨下個不停,雨刷有時更來不及撥水。沿路手機土石流警報響個不停,讓人放不下心。

他指出,在各區,市府很快的撤離大量保全戶,實際撤離2337人,人數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我們一個一個、挨家挨戶清點人數。務必確保人民的安全。

陳其邁說,自己數度到六龜寶來一號橋,週六時看到橋水位已超過紅色警戒,先預防性封橋,雖然寶來市區並非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域,但對面側坡坍塌,讓人回想起88風災的記憶。

六龜寶來一號橋封橋 寶來隨時撤離到高地

如果這片再擴大坍塌,對居民會是危機。因此市府立即將市民朋友們撤到地勢較高的寶來國中、國蘭山莊。

週五開始,八軍團的官兵弟兄就開始協助災民們撤離,到昨晚仍忙著協助市民清理家園,一刻不停;甲仙、那瑪夏坍塌較為嚴重,公路總局正儘速將道路修復打通。

感謝八軍團、台電公司、區公所、公路總局,和市府團隊一起總動員,風雨中仍然堅定而效率的辛苦忙碌著。就是要讓山區的市民朋友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陳其邁表示,昨晚雨勢稍歇,電來了,街頭恢復原本的光明,好多居民都很雀躍,晚上11點多,他和桃源區長謝英雄通電話,掛心也叮嚀,入夜後還是要注意大雨狀況,天亮以後,後續的復原工作,還要持續奮戰,不能停歇。

台電人員深入山區全力搶修。(翻攝陳其邁臉書)

台電人員深入山區全力搶修。(翻攝陳其邁臉書)

高雄山區遭大雨蹂躪,河水暴漲。(翻攝陳其邁臉書)

高雄山區遭大雨蹂躪,河水暴漲。(翻攝陳其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