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係金ㄟ!ETC欠費可分期 執行通知單親送到家

針對爆料公社的貼文,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假日特地出面澄清,一切都是真的。(記者劉曉欣翻攝)

針對爆料公社的貼文,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假日特地出面澄清,一切都是真的。(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1/08/08 16:3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這真的不是詐騙!有詹姓民眾在「爆料公社」貼文懷疑其母碰到詐騙集團,拿著執行通知書來催繳積欠的ETC通行費,還跑到派出所準備要報案;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主任執行官今天特別打電話澄清,民眾還是不相信;胡天賜說,明天將會同管區員警再度親訪,證實「一切都是真的」,連同詹男積欠5900元交通違罰鍰一併進行執行程序。

詹姓名眾昨天在「爆料公社」貼文指出,他知道他的媽媽有積欠ETC費用,但前幾天卻有人專程拿著通知書來給媽媽,這讓人直覺就是詐騙吧,因為現在不都是直接強制執行和寄信通知而已嗎?

針對詹姓民眾在「爆料公社」的發文,彰化執行署主任執行官胡天賜為了第一時間向詹母解釋清楚,今天特地打電話給詹母,沒想到,詹姓母子已經跑到南投派出所去報案碰到詐騙集團,詹姓母子接到電話後強調,一般公部門都是寄法律文書來,怎麼可能會打電話來?後來胡天賜只好跟員警再說明一次,強調明天上午就會派員會同管區員警到詹家,親自說明「這一切都是真的」!

胡天賜表示,詹母積欠8000多元的ETC通行費,高公局在今年3月將案件移交彰化分署,由於詹母都沒有繳納欠費,該署才會等到疫情趨緩,8月3日派員前往了解,當場也有出示證件,詹母當時並未質疑,在考量詹母經濟狀況後,分成4期繳納,並在執行筆錄記載每一期的金額。

胡天賜強調,該署收到移送案件,都會先寄出通知書,但如果仍未繳交欠費,就會實際訪查,以確認積欠者有無逃亡或是有經濟困難,民眾如果有任何疑慮,都可馬上撥打110,要求員警到場,因為詐騙集團聽到警察要來的話就馬上拔腿就跑,如果是行政執行署的人員就會留在現場。

胡天賜說,明天將會同管區員警到詹家親自說明,除了向詹母說明以外,因為該署也收到詹男積欠5900元的交通違規罰鍰,也會一併進行執行程序。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主任執行官胡天賜特地致電給詹家母子說明「這一切都是真的」,但剛好詹家母子跑到南投派出所要準備報案說遇到詐騙集團。(記者劉曉欣翻攝)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主任執行官胡天賜特地致電給詹家母子說明「這一切都是真的」,但剛好詹家母子跑到南投派出所要準備報案說遇到詐騙集團。(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