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節不一定要聚餐 柯文哲:打電話、視訊心意到更重要

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1/08/07 17:3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天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明天就是父親節,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聚餐仍要保持距離、不要群聚吃飯,他強調其實打電話父母親就很高興,視訊就好,不一定要聚餐,心意到更重要。

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新增1例確診案,但這例是家戶感染,非不明感染,台北市7家醫院昨篩檢1238人,0例陽性確診,社區潛伏感染源越來越少,現在台北市的疫情在控制之中,也因為案例少,可以盯得更仔細,在這情形下慢慢地放開管制。

柯文哲說,這次開放內用就有說觀察2週,通常是一週做個回顧,決定下週怎麼樣,8/1至8/7確診案例24例,真正的本土案例只有20例,4例是境外移入,20例有8例為不明感染源,先前訂出每天確診案例10例以下、不明的要2例以下(才能持續開放內用),這遠在設定標準下。

柯文哲指出,父親節一定會有家庭聚餐,不過仍要注意,同桌吃飯保持距離,採梅花座,或是加隔板,原則上還是個人套餐,拿下口罩群聚吃飯對感染來講最危險,「其實打電話父母親就很高興,視訊就可以,不一定要聚餐,心意到更重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