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鄉匏崙、龍潭村有自來水了! 延管工程10月底完工

礁溪鄉匏崙村及龍潭村進行自來水延管工程。(記者蔡昀容攝)

礁溪鄉匏崙村及龍潭村進行自來水延管工程。(記者蔡昀容攝)

2021/08/06 14:2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礁溪鄉匏崙村及龍潭村地勢較高,自來水公司管線難以供應自來水,316戶居民長期自接山泉水或地下水,水質控管不易,下大雨時山泉水也會變濁,相當不便。宜蘭縣籍立委陳歐珀、礁溪鄉公所、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結合各方力量,向水利署爭取8500萬元,施作自來水延管工程今年10月底完工。

立法委員陳歐珀偕同議員吳宏謀、議員李清林、礁溪鄉公所、礁溪鄉民代表會、礁溪鄉龍潭村村長吳文生、礁溪鄉匏崙村村長游義羲、地方居民及自來水公司,共同會勘「礁溪鄉匏崙、龍潭村等供水延管工程」情形。

陳歐珀說,地方爭取自來水多年,但困難重重,2020年9月23日預算並未通過,但10月7號緊急召開協調會確保預算;同時也要謝謝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處長王士雲帶領團隊執行,讓這裡的家戶能安心用水。

「礁溪鄉匏崙、龍潭村等供水延管工程」興建30噸配水池及1000噸配水池,自來水管總長1萬3409公尺,讓匏崙村及龍潭村居民家家戶戶都有自來水可以使用。

匏崙村長年接山泉水,社區管理委員會設置過濾設備處理,不過65歲匏崙村村民藍先生說,山上一下大雨,土石混到水裡,水呈黃色,相當混濁,無法飲用,家戶得事先儲水因應,「兒子在台北工作,遇到大雨就不想回家」。

王士雲表示,宜蘭縣目前供水普及率為95.76%,尚有4.24%住戶未使用自來水,這些地區用水安全必須被重視,同仁也會繼續協助地方辦理無自來水地區管線延設,解決民眾用水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